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全球汽油需求或在2030年达到峰值

来源:中国煤炭报 发布时间:2017-10-25
  能源专家预测,由于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发动机效率的提高,全球汽油需求将在2030年达到峰值。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表示,电动汽车的普及将大幅削减汽油的需求量,到2025年电动车将成为主流。
  英国和法国近日相继表示,到2040年将逐步淘汰汽油车和柴油车。作为全球最大的小汽车市场,中国也在做出同样的努力,而中国的变化将对汽油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伍德·麦肯兹预测,当前全球每天消费的9600万桶石油中,有6000万桶用于了交通运输,这一局面到2030年将发生变化。
  伍德·麦肯兹高级分析师艾伦·格尔德(Alan Gelder)表示,由于石油公司减少对炼油厂的投资,加上加油站数量的减少,汽油消费的峰值将会提前到来。
  “能效在逐渐提高,因此,随着经济的增长,我们对石油的依赖程度将会降低,石油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格尔德说。
  不过,对于那些依赖燃油税的国家来说,石油需求下滑将给政府财政收入带来不小的挑战。
  短期内,美国政府对美国燃油效率标准的提高以及中国和欧盟在这方面的调整都会很大程度抑制石油需求。预计电动车的普及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
  “2025年将是电动汽车销售的起飞年,从这一年开始,电动汽车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格尔德说。
  虽然汽油消费量会在2030年达到峰值,但分析师认为,全球石油需求量将在2035年达到峰值,原因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政策的影响和世界经济逐渐成熟。
  伍德·麦肯兹表示,虽然“过去市场对石油供应峰值的到来感到担忧,但是当前该行业最应该关心的是需求峰值的到来”。
  “石油需求峰值的到来已经迫在眉睫。”伍德·麦肯兹在报告中说。该咨询公司对石油峰值的预测比英国石油公司预测的2045年、国际能源署预测的2040年都要早一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