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上半年中石油净利润5.3亿元 中海油净亏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我国两大国有上市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4日均公布了半年报。由于今年上半年油气价格持续走低,中石油净利润大幅下跌近97.9%,中海油则出现净亏损。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今年上半年中石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1亿元,而去年同期是254亿元。专注于上游油气勘探开发的中海油则净亏损77.4亿元。
  相较于一季度净亏损近138亿元,中石油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中石油在发布业绩时称,生产经营面临上市以来最为困难的时期。
  面对不断走低的国际油价,主要石油公司均压缩了资本支出,并想方设法降低成本。根据半年报,上半年中石油资本性支出较历史高点下降约46%;油气单位操作成本同比下降超过10%。中海油桶油主要成本为34.86美元,同比下降15.5%。
  今年上半年,中石油实现油气当量产量7.48亿桶,同比增长1.7%。中海油油气净产量为2.42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