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研究设计及应用 >

研究设计及应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油气水三相流标定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应用

王 颖
辽河油田公司钻采工艺研究院  辽宁省盘锦市  124010
 
摘要:油气水三相流标定试验装置是为油田生产测井仪器流量、含水等提供计量标定的装置,也是进行三相流流动特性的研究,开展三相流测试技术研究及相关仪器的研制、试验装置。根据已建成的油气水三相流标定试验装置,简要阐述了装置的结构、工艺流程、功能及装置的技术指标和运行应用情况。目前该套标定试验装置已用于产出剖面生产测井仪器的标定,并分析了标定结果。实际使用效果表明该套装置能够满足目前生产测井仪器的研制和标定工作的需要。
关键词:三相流;标定试验装置;生产测井仪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