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国能源高峰论坛聚焦雄安新区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28~29日,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主办的“聚焦以雄安新区为重点的绿色发展促进——第12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会上,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副局长郝瑞峰发表“加强能源监管 促进京津冀(雄安)绿色发展”的报告。他指出,应从市场和治理两个维度规划雄安新区能源发展新蓝图。一是形成促进多种能源融合互补的市场体系。二是建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现代治理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在发言中建议雄安要利用好地热资源,发展光伏产业,打造无废城市。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建议,要根据国情来发展,要把绿色发展、经济发展、美好生活统筹起来。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清建议,要在雄安新区跨界融合、灵活应变,落地综合能源服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原气候司巡视员谢极建议,雄安新区应自身消耗城市内的垃圾排放,建立循环机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茂国表示,学校将加强相关学科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的建设,推进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以及雄安新区绿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更好实现政、产、学、媒深度融合,促进雄安新区以及中国绿色改革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