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促进“产业+金融”行动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7-20
  7月19日,中国化工报社举办了首次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金融论坛(简称F论坛),金融界、石油和化工、农业界多家企业联合中国化工报社,共同制定并发布《促进“产业+金融”行动计划》,并签署了倡议书。
  该项行动旨在构建石油和化工“产业+金融”专业权威平台,为石油和化工企业、金融机构提供资讯、传播、产融创新知识培训、产融大数据分析、产业投资机会分析、投融资对接服务等一体化服务。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表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已经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如何对接,正是我们组织此次会议要研讨的重要课题。一方面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企业的需求很迫切,特别是一些非国有的中小型企业。另一方面,金融机构也需要好的项目。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构建化工行业和金融机构之间长期顺畅的沟通机制。”
  中国化工报社开美沃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局宣读了促进“产业+金融”行动计划倡议书十大内容:开展中国石油和化工及农业产业金融调研,掌握石油和化工及农业产业金融状况,打造产业智库,编制产业金融发展报告;定期举办F论坛,打造中国石油和化工及农业产业金融高端交流平台;举办中国石油和化工及农业产业投融资行业年度峰会;联合金融机构开设金融CEO高端进修班,普及产融创新知识;提供新三板投资咨询服务;为投资机构和融资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联合金融机构及产业龙头企业成立产业基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财经全媒体平台,打造促进“产业+金融”全媒体宣传平台和咨询机构;建立中国石油和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融资项目库,打造国内领先的产业融资服务平台;联合各方力量成立产业金融联盟,建立促进“产业+金融”支撑体系。
  新板资本副总裁高级合伙人刘峰表示:“F论坛上提出的倡议,无论在理念还是发展方向上都很契合现在的大环境,企业和资本的联姻是必然的也是有价值的。金融和实体产业更好地碰撞和融合,可以让金融在实体产业里起到加速器的作用。”
  山东钜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孔凡亭认为:“现在一些优秀的中小型化工企业拥有很好的技术以及运作模式,制约这些企业发展的唯一要素就是资金。如果通过对接平台解决企业的资金问题,这些企业将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多氟多化工股份公司副总兼董秘陈相举对论坛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希望通过平台推进企业多渠道的融资,将各方面优势资源组建起来,助好企业做强做大。二是鼓励企业并购重组,通过资本化的手段实现企业的优胜劣汰。三是打造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更好地发展。
  论坛上,北京尊诚律师事务所金融事业部高级合伙人张瑜璟发表了IPO规则与“潜规则”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企业的IPO经验,并对IPO过程中如何规避红线给出了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