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抚顺石化洗化厂首批低分子量烷基苯上市

来源:中国石油报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9日,满载着317吨低分子量烷基苯的5节铁路槽车缓缓驶离抚顺石化公司洗化厂,发往山东济南东信厂。
  抚顺石化洗化厂年产烷基苯20万吨,烷基苯磺酸4万吨 ,驱油用烷基苯2.3万吨。近几年,油价持续走低,国际国内化工市场低迷,洗化厂烷基苯和烷基苯磺酸都存在不能开满负荷的现象。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大环境下,洗化厂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钱”景,调整产品结构。他们从供给侧改革入手,细分目标市场,寻找效益产品。
  今年上半年,洗化厂通过多次走访客户了解到低分子量烷基苯市场前景较好,8月份开始组织低分子量烷基苯试生产。8月29日到9月2日,洗化厂首次试生产低分子量烷基苯一次成功,产出合格产品958吨。新产品从无到有,标志着洗化厂调整产品结构,向生产多品种产品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