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发改委:力争11月上旬完成全年煤炭去产能任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据发改委网站26日消息,7月25日—26日,全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市召开。会议组织现场参观了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同华煤矿关闭现场和煤矿关闭后的重点转产项目,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同志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在会上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和有关地方、大型企业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去产能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近年来重庆市把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和产业结构优化作为主攻方向,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新一轮去产能工作进一步提速,在矿井关闭、人员安置、转型发展等方面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其他有关地区、大型企业也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了一些效果好、易操作的经验,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着力完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着力建立目标责任体系,着力完善配套支持政策,推动煤炭行业去产能取得积极进展。但少部分地区具体实施工作才刚起步,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艰巨,时间紧迫。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倒排任务量、倒排时间表,确保11月底基本完成任务;中央企业和地方大型国有企业要发挥表率作用,力争11月上旬完成任务。要认真学习借鉴重庆经验,加快进度去产能;不因煤价回升而动摇,坚定不移去产能;突出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积极稳妥去产能;立足加强监管,从严执法去产能;立足转型升级,着眼长远去产能;增加安全投入,平安稳定去产能,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扎实做好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重庆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宣传片,山西省、湖南省人民政府和重庆能源集团、徐矿集团、淮南矿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分别介绍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银监会、煤矿安监局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