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二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安全与可靠性 >

安全与可靠性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温度类功能安全型隔离栅的研究与设计

单峻俊
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   上海市   200233
 
摘要:本课题是基于对温度类输入功能安全型隔离栅的研究开发,先对工业温度测量技术、功能安全技术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对本安防爆技术、电磁兼容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在此技术上提出基于TI公司的24位高精度A/D转换器ADS12XX以及16位单片机MSP430的温度测量技术方案,介绍了硬件与软件的设计流程,最终研发出一款高精度低成本功能安全型隔离栅。将现场的热电阻、热电偶信号转换成4~20mA信号,从危险侧隔离传送到安全侧。可通过PC对其进行组态,实现对热电阻、热电偶以及各分度号和量程的设定,同时可对上下限及断线报警输出电流值进行设定。该产品需要独立供电,电源、输入和输出三端隔离。其安全完整性等级达到SIL2,满足工业日益增长的功能安全可靠性要求。
关键词:功能安全;温度类输入;本安;隔离栅;SI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