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安全与可靠性 >

安全与可靠性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计算机病毒的分析及预防

张 微
大庆油田电力集团信息中心  黑龙江省大庆市  163453
 
摘要:二十一世纪全世界的计算机都通过Internet联到一起,信息安全的内涵也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在当今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技术不仅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与惊喜,同时也在遭受着计算病毒带来的烦恼和无奈,因为计算机病毒不仅破坏文件,删除有用的数据,还可导致整个计算机系统瘫痪,给计算机用户造成巨大的损失。目前计算机病毒可以渗透到信息社会的各个领域,给计算机系统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和潜在的威胁。为了确保信息的安全与畅通,因此,研究计算机病毒的防范措施已迫在眉睫。本文从计算机的特点入手,来初步探讨控制计算机病毒的方法和措施。
关键词:计算机;病毒;防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