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安全与可靠性 >

安全与可靠性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基于声发射的储罐底板腐蚀状态评估技术研究

刘文才  李佳宜
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  北京市  102206
 
摘要:金属储罐在自然环境和液位变化条件下运行,受到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因环境中化学腐蚀和电化学腐蚀所引发的腐蚀穿孔、裂纹以及破裂等,造成严重灾害和环境污染,造成巨大的损失。储罐的底板检测及维修存在造价高、检测时间长等弊病。本文采用声发射技术对储罐底板进行检测,介绍了声发射技术的原理和优势,并对某石化企业储罐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测结果与储罐实际情况相符,对提高储罐安全检测程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声发射技术;储罐底板;腐蚀;检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