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安全与可靠性 >

安全与可靠性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电力通信电话故障分析

张  艺
大庆油田电力集团  黑龙江省大庆市  163453
 
摘要:本文介绍了油田电力通信中使用光端机和PCM进行电话通信的过程,即从交换机来的蜂音送入PCM设备,在PCM设备中信号要经过抽样、量化、编码,从PCM出来的2M信号通过光端机设备提高成高速率群送入光缆进行传输,到达外围设备后,再通过与传输端相逆的过程恢复语音信号,再通过外线接入到电话机。文章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电话故障时处理故障的工作思路,具体到中心站和外围站的所需要做的基本工作流程,并对工作中遇到的以下几种电话故障进行了具体分析,即:光缆引起的故障、光板或尾纤引起的故障、2M引起的故障、电平所引起的故障、O板或S板出现问题、设备死机、时钟源不同步、外线故障,并对故障总结且针对每种故障指出了处理方法。
关键词:PCM;电力通信;电话故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