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研究设计及应用 >

研究设计及应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基于CFD的摆动阀脉冲器传动方案设计

王智明  张 峥  陆庆超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  101149
 
摘要:摆动阀脉冲器与针阀脉冲器,连续旋转阀脉冲器相比,具有消耗功率小,数据传输速率高,不易被卡阻等优点,逐渐成为新型脉冲器首选结构。通过分析摆动阀脉冲器结构特点,初步确定了脉冲器传动系统方案。根据摆动阀脉冲器转子的运动轨迹,对转子进行流体数值模拟。分析表明,在流体作用下,转子在流道中所受的力矩使脉冲器转子产生关闭趋势,从而对转子运动有附加的水力转矩。据此,最终确定了新的传动系统方案,在传动系统中增添了扭簧扭转机构以降低电动机功耗和提高转子的摆动频率。水循环试验结果表明,扭簧扭转机构有效地平衡了水力转矩,降低了电机功率,提高了系统的响应速度。设计的传动系统方案为井下电机的调制方法从机械结构上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而调制方式的多种选择则可有效地保障在不同的钻井参数下对井下上传数据实时解调。
关键词:随钻测量;随钻测井;摆动阀;传动方案;转矩;试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