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研究设计及应用 >

研究设计及应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双作用采油泵研究与应用

郝忠献  沈泽俊  张立新  王全宾  朱世佳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北京市  100083
 
摘要:稠油高温举升是目前采油难题之一。高温采油泵举升工艺是针对目前热采井举升中存在的井温高、泵效低等难题研发的新技术。研制了高温采油泵,进行了室内实验,其额定泵效在75%以上并且对于粘性流体有较好的适应性,耐温性240℃以上。研究了注采一体化配套工艺,形成了完整的吞吐井举升技术。在新疆油田进行了15口井的现场试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场试验表明,高温采油泵举升工艺能够满足吞吐井生产需求,平均泵效达到了49.32%, 提高了举升效率,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高温采油泵;举升;室内实验;现场试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