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数字油气田 >

数字油气田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电缆直读测试技术在辽河油田浅海公司的应用

何 寅
辽河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  辽宁省盘锦市  124010
 
摘要:本文介绍了电缆直读测试技术及其应用,该技术可以在抽油机井检泵作业时将直读压力计随作业管柱带入泵下,电缆通过油套环空延伸至地面,井口留有电缆接头,与地面仪器连接,可随时录取井下压力温度资料,地面可同时实时分析处理测试数据,可以在抽油井不停产的情况下长期测试,可以进行压力恢复、压力降落、干扰脉冲等测试。也可进行观察井录取资料,测试时间灵活掌握,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测试、随时调整采样间隔及采样时间,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准确性和实时性,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电缆直读测试。
主题词:电缆直读;测压;测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