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过程控制与信息管理 >

过程控制与信息管理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浅析关联交易信息化建设对大型集团企业的管理提升

于 泳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北京市  100010
 
摘要:关联交易是指上市公司与关联人之间发生的转移资源或义务的事项,是上市公司经济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基于关联交易的复杂性和隐蔽性,会计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关联交易的监督力度,各上市公司内部也不断建立和完善关联交易内部约束机制。本文将以中海油关联交易管理平台的建设成果为例,浅析关联交易信息化建设在大型集团企业的管理提升成果。为推动集团内关联交易业务规范化管理,规避关联交易风险,满足公司、国资委及审计署管理要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按照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经过充分调研与论证,结合目前公司关联交易管理现状,决定建设集团统一的关联交易管理平台。在此背景下,笔者通过对集团内关联交易业务管理及财务信息化建设的理解,在本文中介绍关联交易平台财务信息化建设对企业的管理提升成果。
关键词:关联交易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集团管控;技术创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