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综述与评论 >

综述与评论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海上油气管道检测技术综述

汪小平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  辽宁省盘锦市  124010
 
摘要:海底管道作为海上油气田的生命线,在海洋石油开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恶劣的工作条件使海底管道经常因腐蚀、波流冲刷、机械破坏等原因而失效,海底管道的安全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本文从海底管道的腐蚀、泄漏、外形三方面综述了管道检测技术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国内外主流的检测方法及其应用,分析比较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认为一个实用的海底管道检测系统应该是两种或多种检测方法的集合,可以针对环境或管道性质的不同,根据各自的优点进行不同的检测任务,从而提高检测的有效性。
关键词:海底管道;检测腐蚀;外形泄漏;分析预测
0
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