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四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综述与评论 >

综述与评论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技术创新模式及方法初探

张宏英  邹连阳
北京石油机械厂  北京市  100083
 
摘要:技术创新和技术驱动是保证企业盈利稳定增长、提高企业持续竞争优势的有效手段。文章通过剖析两项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技术创新一等奖的重大科技项目的成功实践,分析了实施技术创新项目的成功因素,总结了技术创新成功模式,介绍了常用的创新方法,以求对创新项目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在新的社会经济背景下,由传统制造型转身为技术创新型的蜕变与跨越,给企业带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和难得的机遇。正确认识技术创新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分析成功因素和条件,探索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模式,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使得组织结构服从企业战略发展,符合客户核心利益和生产实际需要,企业氛围促进技术成果孵化,促使企业文化再造就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技术创新;成功因素;组织结构;模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