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五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研究设计及应用 >

研究设计及应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LLAS原油管线自动取样器在原油交接计量中的应用

贾炜镔   李志春  王丽敏
华北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   062450
 
摘要:长期以来我国原油交接计量主要采用手工取样的方法。手工取样法存在很多缺陷,原油本身含水不均匀;化验工为本单位利益考虑,样品受人为因素影响大;手工取样频率小,时间间隔长,样品代表性差,因此手工取样潜在存在着不公平或发生计量纠纷的可能。原油管线自动取样器能够克服手工取样的缺陷,实现了自动、在线、连续取样,避免了因油水不均匀造成的样品代表性差的问题,消除了人为因素影响,同时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关键词:自动取样器  交接计量  应用 
0